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 溯 人 心

有愛不覺天涯遠!心靜則明,何者當為,何者不為!

 
 
 

日志

 
 

“兄弟俩”三小時的生死漂流  

2015-06-07 15:16:24|  分类: 轉載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兄弟俩”三小時的生死漂流

【本文轉載自中國環球網】

“兄弟俩”三小時的生死漂流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兄弟俩”三小時的生死漂流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旅遊客輪「東方之星」於2015年6月1日在長江遭遇強風翻沉,截至今天7日中午,遇難者增至431人,僅14人生還,失蹤11人未能尋獲。以下是兩老人沉船時被水沖到江面的一段真實漂流故事。

胡堅躍和謝勇(化名)家鄉的距離大約200多公里,一個在上海,一個在鎮江。他們的年齡,一個56歲,一個63歲。

5月28日,他們分別從上海、鎮江出發,趕到了南京五馬渡碼頭,登上了船身印著「東方之星」四個字的游輪。傾覆瞬間,胡堅躍住在「東方之星」左側三等艙的105房間,晚飯後,給家裡的老母親和姐姐打了電話。

房間裡很悶熱,他計畫上四樓的甲板,吹吹風乘個涼。因為下雨,就下到三樓大廳看人打麻將。謝勇夫妻倆,與一對來自無錫的母,住在二等艙429房間。外面吹風下雨,謝勇從外面收衣服回來晾。

據謝勇介紹,事發時他站在房間的廁所門處,茶几上的杯子倒了,他上前去扶,沒扶住;很快,他被「甩」到了牆上,窗戶鋁合金與玻璃摩擦撞擊,響聲刺耳恐怖,緊接著「一股像消防水龍頭沖出的水,沖在我背上。」

「當我再抬頭看時,看到了‘天’。」謝勇說。

   這一邊,「突然桌上的麻將開始動,跟著桌子也開始倒。」胡堅躍說,太快了!他毫無準備地,意外地被拋出去,進了水中。

在水流的作用下,頭沖出了水面,他幸運地抓住了一個發著螢光的救生圈。被水沖出窗戶的謝勇,在水中掙扎時,喝了幾口水。

他說:「那時我很冷靜,想著要到水面,趕緊離開船,不能被它帶下去。」

謝勇不像胡堅躍那樣幸運,沒有「碰巧」抓住救生圈,他只能順著水向右邊快速游走,離開船體。抓到救生圈的胡堅躍,把手臂套進圈上的繩子裡,順著水漂。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他又發現了一個救生圈,抓住後,從頭套進身子,繼續順水漂流,在漆黑的夜裡喊了幾聲「救命」。

「從水裡出來,我也聽到幾個喊救命的,聲音不大。」胡堅躍說

謝勇在水中艱難地游著,他發現前面有個閃著螢光的救生圈,奔著游了過去。一起漂流 。

「我漂著漂著,突然一隻手搭在我的救生圈上。」胡堅躍跟記者比劃當時的情形。

「當時心裡很緊張,我覺得他也很緊張,我怕他搶我的救生圈,都沒有說話。」   

「那種情況下,一個救生圈,兩個人夠不夠用?如果對方不給,爭搶就都危險了,我不說話。」謝勇說。兩個人沉默著,都搭著救生圈,繼續往下漂。

謝勇擔心一個救生圈承受不住兩個人的重量,他的雙腳不停地劃水。過了不知多久,他抓住了一個漂流物,一個船上的塑膠桶,胡堅躍把塑膠桶套在了腳上,繼續游。

江面上,來來往往有不少的船隻,他們對著船隻拼命喊救命,但是距離太遠,都沒有回應。

「喊了很久,兩個人都累得喘粗氣了。」謝勇說

他對胡堅躍說「我們輪流喊吧!你喊兩聲,我喊兩聲,我先喊。」

謝勇回憶,大約過了一會兒,他們漂到一個「方方的東西」旁,他腦袋很清醒,抓住了它,「我抱著,搖都搖不動,這下我踏實了,我們有救了」。

後來,他們從海警那裡得知,這個「方方的東西」是航道裡的航標燈。互相打氣   兄弟倆就抱著這個航標燈,兩個人敲擊它,呼救。

雨還在下,不過小了些,看到江面上的船隻,他們拼命地呼救,有一艘船靠近,船上的燈光還照到了他們,胡堅躍借著燈光瞄到了謝勇的樣子,「一個60歲左右的老頭」,    「我們呼救了,但是船走了,可能沒看到我們。」胡堅躍說,我們相互打氣,叫對方挺住。

過了一會兒,一艘船的燈光又照到了他們,

「船上的人好像看到我們了!我們一邊敲一邊喊救命。」胡堅躍回憶。

「隱約看到船上的人打了電話,我估計是報警了。」胡堅躍對記者說。

又一次與被救的機會錯過,「兄弟倆」心裡都有些失望。胡堅躍轉念一想,還有機會,他們繼續鼓勵對方「挺住」。

據胡堅躍回憶,大約過了20多分鐘,一艘海事船開了過來。

一起漂流了大概3個小時的兄弟倆,被海警救上了船。披上海警給的毯子,死裡逃生的「兄弟倆」坐下來說話,回顧相遇前的經歷,並相約要保持聯繫。

妻子沉在了船裡的謝勇說:「1982年跟老伴兒結婚,34年了......」他停了會兒,「這麼大的災難,400多個家庭,有的一家幾口都沒了,那個3歲7個月的小女孩,特別可愛,小鼻子翹翹的,在船上幾天蹦蹦跳跳,很活潑,也沒了......」

謝勇哽咽著,說不下去話。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