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 溯 人 心

有愛不覺天涯遠!心靜則明,何者當為,何者不為!

 
 
 

日志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2013-10-20 13:55:06|  分类: 詩歌園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孤影伴我天涯路 》
嵐月風 路曈 胡有琪 瑭鏡 郁序新

{ 2013/10/19 }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孤影伴我天涯路》

◎ 嵐月風 ◎

皮襖過肩
輕便的旅行袋
明天
孤影為伴
在漫無盡頭的
天涯路
豪邁

背後

酸甜苦辣的愛痕
縱然是一駒騙局
有節奏地
於墓園深秋裡
顯現片斷的回憶………..!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孤影伴我天涯路》


路 曈

星星使劲儿

用眼睛剜着我说:

你写的诗呢?

 月亮噘着嘴角叹息道:

有“梦”不追是空梦

 我猛然一激凌  睁开眼睛

 哦  原来刚才
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

 

 孤影伴我天涯路

习惯在午夜放牧灵魂的我

旋转着生命的齿轮心写  写心

 就像有的人

写不了与金钱没关系的诗

同样我亦做不了

与金钱有关系的梦

 博客上  我分娩出

一首首带着我体温  心律 

泪与歌的鼓呼  呐喊着的诗韵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孤影伴我天涯路》

◎ 胡有琪


孤獨的身影是我的旗幟
我不問路頭只問我行還是不行

遠離了愛情  遠離了朋友
遠離燈紅影綠
紅塵緣未盡
孤影伴我  天涯一步一腳印

一隻行囊伴我
氣仍足   我還得前行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孤影伴我天涯路》

◎  瑭鏡  ◎

曾經過的每一幅風景
總是擦肩而過
漂泊的足跡
像泛白的牛仔褲
總印著藍色的憂鬱
夾克就在肩頭上
因為裹不住太多的回憶
行囊裡裝滿忐忑的雲朵
從一座城到另一座城
無法測量故鄉的距離
沿途在風中寫詩
因為相信能栽種
屬於自己的季節
夜裡天幕那一彎月
割傷了我的雙耳
一管洞簫,卻又
不露痕跡地把左耳治癒
右耳依稀能收集散落的音符
我發現自己沒有卸棄
看見愛情的能力


新加坡圣淘沙咖啡馆)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孤影伴我天涯路》 

郁序新

没有什么离我最可靠

我的身影教会我独立的思考

独立的前行 独立的闯荡

把一切忧患 得失 

抛向云霄 在风雨中飘摇
 
没有什么让我最骄傲
我的身影驱使我两袖清风

一身行囊 轻装上阵

踏遍天涯海角 穿破红尘

自始至终 保持饱满的原形
 

2013年10月19日
写于苏州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 - 嵐月風 - 追   溯   人   心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