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 溯 人 心

有愛不覺天涯遠!心靜則明,何者當為,何者不為!

 
 
 

日志

 
 

【原創】【詩歌五人行】臨圖詩之《秋楓又染紅小徑》  

2013-10-11 20:40:14|  分类: 詩歌園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歌五人行]临图诗之
《秋楓又染紅小徑》

嵐月風 路曈 胡有琪 瑭鏡 郁序新


[诗歌五人行]临图诗之
  秋楓又染紅小徑

  嵐月風
  路曈
  胡有琪
  瑭鏡
  郁序新
     嵐月風製作

 

秋楓又染紅小徑》


◎ 嵐月風 ◎

 

微風裡楓葉又飄然
貼滿那似熟悉
又陌生的小徑
誰又回來撿起一片一片
烙上思念的情詩
再次讓它隨風飄送至
誰人的心懷
也許!
誰人已冒忘或
固忘至
於楓染紅小徑的時節
即使擦身而過
卻是比陌生還生

小徑再次被染紅
在誰人的賓士殘踏而過
已失去詩的韻味
儘管今秋的楓葉碎如紙屑
奈何誰人仍然
憐惜逐片籌合
讓那一片片
聚集成詩

秋楓又染紅小徑》{外一首}

◎ 路曈 ◎

 

不是红尘的喧嚣
贪婪  无情让我感觉窒息感
是我于内心深处
流失与季节无关的阳光恒温

秋枫又染红小径
莫非你是我眸屏惟一的伤口
坐读夕阳下枫林
聆听  阵阵擦肩而过的箫声

你让我不虚此行
我躬身捧起一枚血红的剑英
你脉络仿佛述怀
既然追求了  当然要爱一生

 

读秋千着的楓英

 ◎ 路曈 ◎


春心

还没有激情吐绿

你就

顶着冰碴儿问春

 

爱情

还没有白头到老

你便

半江清泪半江红

 

读你

我感觉惭愧的很

脸颊

烧烫得比你还甚

 

《秋楓又染紅小徑》


◎ 胡有琪 ◎

 

應約而來
心和心化成片片秋楓舞
繡紅 詩的小徑


在湖水的鏡子裡
旗幟 呼嘯卷雲而過
小徑的骨血 仍在秋天裡盪鞦韆

 


2013年9月27日

 

《秋楓又染紅小徑》

◎ 瑭镜 ◎


 

秋风打着旋

仿佛所有的金黄

都从树梢旋落

而生命是涌动的着的

一种惨烈的颜色

静悄悄地,跌入

眼中褪色的窗口

远处,一只红蜻蜓

也跌进了我的黄昏

我走着,读一则

途中思绪的水面

一枚枫叶,飘荡

成一叶金黄的小舟

风息时,入定

遽然成禅

 

(2013年9月28日,新加坡)

 

《秋楓又染紅小徑》

郁序新 ◎


一陣強勁的秋風

讓山澗的老楓林
披上一層層厚厚的
火團   晝夜燃燒

寧靜的山澗小徑
開始漸漸的興奮
跳起一曲曲綿綿的
圓舞   與地接吻

走進這裡
請把你的胸懷敞開
讓火紅的色彩
在你的周身化開

走進這裡
請把你的眼眸緊閉
讓夢幻的秘密
在你的血脈沸騰

 小徑 悄悄
依偎在紅楓的懷下
秋風 颼颼
依稀聆聽火的述說

我一生 風風火火
最賞你——生機勃勃

你一生 紅紅火火
最愛你——火樣的執著

2013 年 9 月 27 日 寫於蘇州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